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双十二”约购又约“读” 来庐阳开启一场书香之旅
2020年12月17日 20:5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魏晓娟

本报讯 12月12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新媒体平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庐阳区委联合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的“声声悦耳 书香合肥”——合肥市创建“线上+线下”书香城市阅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杏花公园悦书房·杏花书院举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新媒体平台总裁李向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洪书霞,市文旅局局长郑家余,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江丽,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区文旅局、三孝口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李向荣在致辞中表示,“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新技术在今年3月推出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媒体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音频领域的“国家队”,“云听”新媒体平台布局了听广播、听电视、听资讯、听精品、云听中国和云听乐龄等六大板块,依托优质有声资源,为广大听友提供制作精良、内容丰富、信息可靠的全方位有声阅读服务。

据了解,此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新媒体平台合作举办“声声悦耳 书香合肥”——合肥市创建“线上+线下”书香城市阅读周活动,助力阅读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听书相结合,鼓励读者在繁忙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听书”的形式享受阅读时光,汲取知识,是合肥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城市阅读空间活动内容,还拓展了城市阅读空间服务功能,同时将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质版权和制播资源,满足各年龄层次读者的有声阅读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李向荣、洪书霞、郑家余、张旭生共同启动读书周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大学校长郭华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安徽站站长、央广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孙叶向合肥听友赠送了一批“云听”听友卡,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江丽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向到场的阅读爱好者赠书;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诵读了《家国情 赤子心》;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悦书房·杏花书院,了解了我区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情况。

我区作为“合肥之根、庐州文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重文重教的传统。目前,辖区157处公共文化场馆全年免费开放,10处城市阅读空间自建成开放以来接待读者近300万人次,24小时不打烊“网红书店”成为合肥人心中的文化地标,三孝口街道获评全省“十佳书香街道”,年均举办近千场的文化活动让阅读持续涵养着作为合肥市核心主城区的文化气质。

据悉,本次阅读周活动从12月12日开始。在阅读周期间,我区将举办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其中包括“历代名人笔下的合肥”“亲子朗诵”“合肥地域文化与名人”“话说合肥古城变迁”“读书沙龙活动”“绘本手工课《弗洛拉和火烈鸟》”“配乐诗朗诵”等,为广大市民送上充满正能量的文化产品,大力推动“书香庐阳”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