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及排查工作
2021年06月29日 16: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建党百年大庆期间社会环境稳定,做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及排查工作。

一是开展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展开了学习,并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纪录片,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知识,同时有效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一线,推动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强化监管,突出各行业各领域尤其是涉危化品、危险废物企业汛期、高温天气生产工作特点,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防事故,严格落实环境监管责任。

三是开展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6月25日,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安徽中铁材料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进行环境隐患排查,对企业事故缓冲设施、事故应急水池、雨水系统、排污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企业汛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提出工作要求,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会进一步强化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企业的日常排查,使隐患排查常态化、安全宣教常态化、联合执法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