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加强自动监控监管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2021年07月12日 10: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环境保护局

污染源自动监控是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根据需要建立的用于在污染源现场监控、监测污染物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的软件设备,其数据是环境保护部门进行环境监管执法的重要依据。

为强化辖区重点排污单位排放监管,规范其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管理及信息公开行为,确保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有效率,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备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工作以随机的方式,本次抽取了合肥星辰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排污单位4家,主要检查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运维是否规范,数据是否真实、准确,以及设备验收资料、管理制度、管理台账的建立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的管理能力,增强了排污单位依法公开环境信息的主动性。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管理及信息公开行为的监管,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在线监测数据质量,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