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严守生态红线 筑牢环保长堤
2021年07月19日 10: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是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对于改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交通情况、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今年5月初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在要求施工方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筑牢环保长堤。

一是成立巡查小组,织密监察防护网。分局抽调执法人员成立专项小组,每周对道路施工现场及水源地周边进行不定期人工巡查和无人机巡查,严格监督施工方及周边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截至到目前,分局已经出动人工巡查32人次,无人机巡查11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二是落实联防联控。为有效应对水源地保护区突发事件,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制定了缜密的应急预案,专人专岗,专事专办,加强与街道、水务、园林绿化等多部门的联动,构建联动监管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法制宣贯。分局执法人员多次对项目施工方中铁四局及周边企业、工地进行生态环境法律宣讲,要求企业重视自身责任,落实环保措施,严守生态红线,共建美丽庐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