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整治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30日 10: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近期,随着天气的持续晴好,各建筑工地纷纷开始复工,针对建筑工地的噪音投诉也逐渐增多。为妥善解决辖区市民身边的烦心事,规范辖区建筑工地施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集中送法、大力普法。分局派出执法小组对建筑工地开展送法、普法活动,宣贯环保法律法规,提高建筑单位的法律意识,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施工要求,除特殊工艺外,在夜间及午间等休息时段不得施工;施工时应采取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二是约谈反复被投诉的建筑单位。针对被反复投诉的6家建筑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局会同住建、城管、街道多个部门进行集中约谈。约谈指出各建筑单位不应一味追逐经济利益,也应重视其保护环境的主体责任,遵照施工要求,规范施工行为,才是企业发展的长远之道;约谈要求各建筑单位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采取行之有效的降噪措施,减少噪声排放。

三是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屡次告诫仍拒不改正的建筑单位,分局及相关部门将从严查处,联合惩戒,树立反面典型,以震慑行业内的其他建筑单位,规范辖区建筑行业施工行为。

四是加强后续监管。分局将持续强化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增大巡查频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防问题反弹,切实维护辖区市民的美好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