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噪声监管不放松,当好群众“守夜人”!
2021年11月29日 15:06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屡禁不绝,已成为群众夜间举报投诉的热点环境问题,为了给群众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规范建筑工地施工行为,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加强夜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管力度。

一是开展建筑工地排查摸底。通过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及走访排查,掌握各工地的基本信息和施工进度安排,初步梳理拟定重点监管的施工工地名单。

二是以群众投诉热点为导向。根据群众的来信、来访、网上投诉情况,针对投诉较多的建筑工地及周边地区,加大夜间抽查检查频次和力度。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对已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必须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减轻环境噪声污染,减少夜间施工作业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对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单位,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保持对噪声管控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持续改善辖区夜间声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