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大杨镇: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守护居民生命安康
2022年01月07日 17:06 来源:庐阳区大杨镇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实施健康庐阳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合肥市庐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合肥市庐阳区农林水务局、庐卫健[2021]129号文件,大杨村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推选成立了大杨村公共卫生委员会。

公共卫生委员会是村委会、居委会下属委员会之一,在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接受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作指导,是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工作队伍。主要承担基本职责有:发挥协调各方作用,配合做好重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辖区内公共卫生工作的协调组织和动员,协助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收集报告涉及疫情等卫生健康重要信息;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组织村(居)民对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协助完成其他卫生健康工作。

大杨村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钱君兰说:“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社区公共卫生工作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社会化。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新设立的公共卫生委员会立即投入工作,助力各项措施落实。开展卫生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基层工作队伍的作用,为村民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基层防控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