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生态环境:联合巡查保生态,别样清明同样情
2022年04月14日 15:38 来源: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庐阳发布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避免节假日期间因人群聚集引发的疫情感染风险,同时最大限度防范由于传统祭扫活动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防控工作,近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区民政局、文明办、市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明祭扫联合巡查行动。

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墓地、十字路口等重点地段进行覆盖式巡查,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制止劝离。对乱焚烧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好清明期间秸秆、祭祀焚烧等火点管控工作,有效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另外在严密巡查、严格执法的同时,分局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周围群众宣导采用低碳文明祭扫方式以寄托哀思,让传统节日更具现代意义。

清明期间,分局将进一步提高对各重点地段的巡查频率,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做到排查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整改迅速、坚决、到位。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宣传低碳文明祭扫新方式,树立低碳文明祭扫新风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