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区园林绿管中心:大美庐阳 欢迎“鹳”临
2022年04月22日 10:23 来源: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作者:庐阳发布

“看!候鸟,雪白的身体,黑白相间的翅膀,那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它们连续三年来做客了。”近日,庐阳董铺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园合理利用区巡护时,发现湿地公园上空飞临了近50只东方白鹳,它们伸展着翅膀,借助着气流不断盘旋飞行。

近年来,庐阳区大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宜居城市建设。随着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深入开展,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安全的生境。经观测,湿地公园范围内鸟类品种、数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目前正值候鸟北迁时节,公园管理处加大了巡护人次、频率,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爱鸟护鸟,共创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