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有朋自“沪”来!深入接轨上海 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1年03月15日 08: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3月10日,上海市黄浦区发改委主任王槐,副主任朱群华、郭薇等一行来我区实地考察,并就组建长三角CBD发展联盟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领导朱涵、时坤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陈伟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庐阳是合肥的“城市之根”和主城区,金融、商贸等产业优势明显。当前,庐阳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期,正加快建设全省消费核心枢纽、最美科研圣地和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希望通过参与此次长三角CBD发展联盟的组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深入接轨上海,与黄浦区等长三角先发地区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结合我区区域发展特色,发挥自身特长,积极为长三角CBD发展联盟贡献庐阳力量。

王槐介绍了组建长三角CBD发展联盟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组建长三角CBD发展联盟,搭建长三角各城市CBD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联盟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各类签约仪式、主旨演讲、主题峰会等活动,全面加强成员间的工作交流,同时在城市保护更新、产业升级、商贸发展、老字号焕新、智慧街区建设等方面做到深入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中央商务区健康有序发展,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深入交流,充分利用好长三角CBD发展联盟,不断推动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加快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考察组还前往淮河路步行街、北油坊巷、撮造山巷、城隍庙等处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