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克服麻痹思想 侥幸心理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1年08月02日 09: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7月30日,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

要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庐人员信息排查力度,确保人员排查无遗漏、健康管理无死角。

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行业、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通行、佩戴口罩、环境清洁、消杀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

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措施,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隐患。

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教育群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规范和完善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