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人大赴我区检查“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实施情况
2021年10月15日 08: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队对我区“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合肥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划建设的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利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英等陪同。

汪卫东一行先后前往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桐城路校区、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无为路校区,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布局、师资力量、教育质量、校园安全等相关情况,听取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法律法规学习宣传、配套措施制定等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庆一就我区“一法一办法一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基层人大代表、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交流。

汪卫东指出,庐阳区“一法一办法一规定”贯彻有力,推进优质均衡教育发展成效明显,“学在庐阳”品牌持续擦亮,庐阳教育作为安徽基础教育的标杆,改革创新成果为其他县区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合肥义务教育快速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并结合本地实际做好贯彻实施。要全面贯彻教育改革,对标对表全力抓好“一法一办法一规定”下的各项措施落实,主动积极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围绕“双减”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学校教育主阵地,创新施策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赵庆一表示,全区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的突出位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 “一法一办法一规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府教育履责,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依法依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主动对标先发地区,倾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庐阳样板,为合肥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