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副书记马军赴我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2021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赴我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俞道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茂斌,副区长、公安庐阳分局局长彭加林等参加调研。

马军首先来到逍遥津街道义仓小区党群服务站,与社区自治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庐州街坊”社会治理项目落地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做法给予肯定。马军指出,逍遥津街道在基层社区治理过程中,通过招募“人熟、地熟、事熟”的社区自治员,组建“庐州街坊”自治队伍,实现了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要继续发挥好“庐州街坊”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相关工作经验,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在国轩凯旋大厦,马军实地了解了扫码入楼、人员识别、智能门禁等楼宇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楼宇管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马军指出,庐阳属于老城区,楼宇较多,要学习上海等先发地区,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加强楼宇安全管理,让群众的平安更有质感。

调研中,马军强调,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锐意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更多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实落地见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