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徽省暨合肥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我区举行
2021年11月23日 11:32 来源:省卫健委宣传处 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要求,为查找新冠疫情突发疫情处置应对中的不足与短板,进一步提升省、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能力,11月15日,2021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庐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省疫防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省疫防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省疫防办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全省各市疫防办、卫健委、疾控中心负责人,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防办第一主任闫萍,市疫防办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副区长沈项林出席。

图|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省外关联病例在输入我省后,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力增强造成快速传播,引起多人继发感染,发展为局部聚集性疫情。我省接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省疫防指的决策部署下,合肥市及有关县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排查和病例救治等,通过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在1个潜伏期内成功阻断了疫情传播,有效处置了本起突发聚集性疫情。

图| 参演队伍集结

图| 模拟全员核酸检测

本次演练展示省、市联动,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对与处置流程,重点包括疫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强化监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区域划定及分级管控、核酸检测、信息发布、风险研判和响应终止等10个场景。演练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以实时解说、角色扮演和视频展示三种形式现场展现出疫情应对处置的过程。

图| 演练医护人员模拟入户为密接者进行核酸采样。

图| 流调现场

图| 发热预检分诊

本次演练由安徽省新冠疫情综合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举办,庐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承办。参演单位有: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安医一附院、合肥市卫健委、合肥市公安局、合肥市市监局、合肥市交通局、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疾控中心、庐阳区卫健委、庐阳区疾控中心等部门。 省及各市疫防办负责人,省疫办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各市各县区疫防办负责人,合肥市疫防办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参加观摩。

图| 模拟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会议

图| 演练现场专家组进行远程会诊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省及各级疫防机构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的落实,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防控力量准备、强化疫情快速应对处置,推进我省疫情防控能力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