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赵庆一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年05月05日 10: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侯丽娟

5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政府办、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逍遥津街道、三孝口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 赵庆一在拱辰街工商银行宿舍附近督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赵庆一先后前往省电影公司小区、拱辰街工商银行宿舍等处,实地察看小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详细了解有关小区楼栋历史、房屋结构、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赵庆一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庆一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堵住安全漏洞,严厉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组织有力有效、检查科学专业、责任层层压实,确保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4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广西5例,四川5例,上海4例,广东4例,福建3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福建3例,四川2例);本土病例1251例(上海994例,吉林171例,海南21例,广东16例,江苏14例,浙江11例,北京4例,福建4例,山东3例,河南3例,江西2例,四川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云南1例),含33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273例,吉林29例,海南19例,广东6例,浙江4例,福建2例,山西1例,江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下午,赵庆一率队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区长方志山、王云帆,区政府办、住建局、农林水务局、园林绿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 赵庆一在板桥河九顶山路桥南1500米排口处对照图纸实地察看排污口治理情况。

赵庆一先后来到板桥河小桥湾排口、板桥河九顶山路桥南1500米排口,实地察看桥河排污口治理进展情况,并前往八公山路湖畔云栖项目和三国城路与梁河交口等处,督查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整改和饮用水水源保护相关工作。

赵庆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求,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庆一强调,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和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切实把河流管好、护好,营造人人护河、爱河、治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于难度较大、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分步推进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排查梳理同类问题,精准有效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供稿:王凯 侯丽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