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清理闲置低效用地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2022年05月16日 15: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庐阳经开区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长会议。区领导姚则邦、余波、沈兵、康震纪、彭加林、杨天寿参加。

会议听取了庐阳经开区关于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庐阳经开区清理闲置、低效用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汇报,参会人员就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动能转换、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关键一招。庐阳经开区、区直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克难,依法依规开展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清理工作。坚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及时跟踪掌握企业动态信息,逐企分析研判,采取“一企一策”等针对性措施,提升土地盘活效率。在《庐阳经开区清理闲置低效土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基础上,充分结合庐阳北部中心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制定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引导企业自主升级改造等政策。坚守服务企业底线,把清理处置工作与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结合起来,妥善解决各方诉求。

要抢抓作风,狠抓落实,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全面压实责任。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会商研究,统筹协调各部门密切协作,尽快形成工作成果。要坚持疏堵结合,既要实现“腾笼”,也要抓好改造提升和招商引资实现“换鸟”,确保园区土地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

供稿:何晓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