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22次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3日 14: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刘李冬

6月16日,区委书记陈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22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我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区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解决好农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村土地资源利用效率,调动农民积极性,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农民增收。各单位各部门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持续推动农业产业提质扩量增效和农业企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高配副县级镇集中反馈约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实现警示震慑、促进工作的目的。相关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政治体检的能力,督促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质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全面摸排辖区企业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跟踪走访,用心用力为企谋发展、解难题,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供稿:王凯 刘李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