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2022年11月15日 13:4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11月6日,区委书记陈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0月28日、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作风,以更积极的作为、更务实的举措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确保隐患排查更细、工作举措更实、执法追责更严、力量下沉更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问题整改再加压、统筹结合再发力,不断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会议通报了历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各乡镇街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及合肥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安徽口味全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下一步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呈现了疫情防控科学高效、科技创新提速增效、“一改两为”落地见效、社会大局稳控有效的发展态势。

     会议听取了《合肥市庐阳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落实改革各项要求,着力提高行政复议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王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