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结果公布 合肥第九
2023年02月17日 10:2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5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结果显示,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苏州、长沙、合肥和青岛。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及排序

        截至2022年底,科技部共支持103个城市(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103个创新型城市以占全国51%的人口,汇聚全国85%的R&D经费投入和72%的地方财政科技投入,培育全国85%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出全国81%的高新技术企业营收,覆盖全国67%的GDP。

       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结果显示,北京、上海稳居榜首,安徽占据8席,合肥居11位,芜湖31位,马鞍山47位,蚌埠62位,铜陵78位,滁州83位,宣城97位,黄山98位。

       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榜城市地区生产总值之和超68万亿元(占全国的67%),北京和上海超3万亿元。百强榜城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之和超过2万亿元(占全国的86%),其中,北京超2000亿元,深圳和上海超1000亿元。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