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26日 09:1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22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张好启,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春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决议。

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规划了路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高强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庐阳全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警醒警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高强要求,要共同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真正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地落实。

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紧盯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要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做实落细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制度防范措施,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盯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坚持不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坚持规范用权、依规执纪,坚决防止“灯下黑”。

李春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研究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庐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