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树枝“任性”进了屋 社区帮忙来解决
2017年05月24日 11:21 来源:四牌楼社区     作者:邵引恒

树枝“任性”生长进了屋 社区帮忙来解决 (1)

“楼下的这棵大树的树枝都要伸到我们家里了!窗子都关不上了!”近日,家住长江路255号的居民汪阿姨向社区反映了她的烦心事。

原来,在汪阿姨家窗前楼下的有一棵数十年的野生大榆树,长势繁茂,树顶足足够到了四楼楼顶,有些树枝已延伸到了附近居民家中阳台,虽然给阳台增添了绿意,但影响了窗户的正常开关,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接到居民汪大姐反映的情况后,四牌楼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管网格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汪阿姨家楼下的大榆树枝繁叶茂,部分树枝已经伸进了窗户上,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家住底层楼的居民还反映,有些树枝长得太“任性”,“树枝不仅挡住了阳光,每逢刮风下雨树枝敲打窗子让人不免有些担心。”附近居民反映说。

“确实如居民所言。我们现场查看,大树长势繁茂,部分树枝已经伸入到了阳台,树顶也有不少枯树枝,刮风下雨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威胁到了住户和行人的安全。”四牌楼社区主任陈宗宝说。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四牌楼社区立即采取行动,组织社区创建工作人员带着工具进行现场修建,当天就对居民居住区的大榆树进行了修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修建,原本树枝存在的安全隐患被彻底解决了,这也让附近的居民为社区快速回应民声的举动点赞。“不仅安全隐患被排除了,而且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巧手的修剪后,整个树枝的面貌也看上去更整齐了,阳台上也亮堂多了。”汪大姐满意的说道。

“这里有这个问题,可能其他地方也会存在同样的问题。”在解决完汪大姐的诉求后,四牌楼社区主任陈宗宝心里又冒出了这样的疑虑。对此,该社区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可能存在险情的树木、广告牌、井盖、老旧房屋等进行了集中巡查,将辖区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全部巡查收集一遍,然后逐一解决,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对此,社区居民们很是高兴,纷纷感谢社居委为民服务的细心和贴心。“目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社区排查到一个安全隐患,就会力争解决掉一个安全隐患。”陈宗宝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工作人员 长江路 烦心事 窗户 开关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