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区20处“高颜值”花境美化街头
2017年06月26日 10:2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合肥日报

原标题:庐阳区20处“高颜值”花境美化街头

街头巷尾小游园,花草相依美景观。截至目前,我市老城区已经建成20处“高颜值”花境,提升了景观品质,美化了街头形象。

在老城区部分道路岛头、重要节点和沿街绿地,已然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各类精选的花花草草,黄得耀眼、红得热烈、白得纯洁、粉得浪漫、蓝得优雅,景致自然而不失精致,形成了一片片美丽典雅的街头小游园。据了解,庐阳区专门邀请曾为上海世纪公园、杭州西湖风景区营建花境的上海企业,采用他们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施工工艺,倾力对20处花境进行精心打造,花境布设总面积达7300余平方米。

打造精品街区,该区引用的花卉品种更加多样。以固镇路(固镇路与合瓦路交口)、阜阳路(阜阳路桥岛头)两处为例,选用的花卉、绿植多达40余种,像黄金香柳、红千层、长寿果、蓝莓、羽扇豆、毛地黄等还首次被运用到花境营造中。同时,像大花飞燕草、冰岛虞美人、黄金雀、德国鸢尾等等,过去也不多见。“色彩更加缤纷,让城市更加美丽,品位也更加高雅。”庐阳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始终保持花境的景观效果,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将根据季节变化,采取换植的方式,全年对各花境实施5次换植,确保花卉品种丰富多彩、植株生长健壮饱满,花色鲜艳、花期长,扮靓城市街区风景,满足市民观赏需求。(郑权 杨泽辉 记者 梁昌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