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四化”工作法为民生提质增效
2017年03月28日 09:26 来源:庐阳区民生办     作者:卓丙红

今年以来,庐阳区认真梳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以“四化”工作法不断为民生提质增效,推进民生工程提档升级。

一是搭建平台,常态化学习。庐阳区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民生工作人员的“在线交流”活动,建立月小结,季汇报的学习制度,开展以项目推进和提高宣传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采用学、谈、听、议等多种形式学习民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进行“岗位练兵”,变“灌输式”学习为“交流式”学习,激发民生工作人员主动参与、积极学习的动力。

二是强化措施,项目化推进。庐阳区民生工程责任单位根据承担民生项目性质,划分出常规、重点、难点三类项目,制定实施方案,形成“年初建账、逐月盘账、半年查账、年底算账”推进机制,统筹推进民生工作重点项目,充分利用网站、APP、公众号等搭建区街居三级民生监督平台,使民生工作实现模块化运行,确保民生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确保质量,制度化管理。为确保民生项目健康长效运行,庐阳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后期管护工作的通知》,整理造册民生工程后续管养项目点359个,每年安排后续管养资金约900万元用于后续管养建设,按照财权事权相适应,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实施分类管理,明确项目主管部门和所在地街道、社区的民生工程管理养护的主体责任,实现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资金到位,管护措施到位,使民生工程持续长期发挥效益。

四是严格考核,品牌化提升。庐阳区采取综合督查、单项督查、互查、暗访等多种形式督查民生项目落实、管护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将其作为中期考核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按照百分制考核与民主测评相结合、月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不同事项的难易、重要程度合理设置分数权重,突出民生工程品牌效应,增强居民对民生工程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民生工作 在线交流 庐阳区 互联网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