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落实“四个一”推进民生工作规范化建设
2017年06月26日 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讯 为推进民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庐阳区三孝口街道认真贯彻省、市、区民生办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一”为标准,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民生工程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落实一个责任。三孝口街道街道始终坚持将民生工程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制,安排专人担任民生工程联络员,负责民生工程日常工作。坚持民生工作少喊口号,多干实事,按照“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可追究”的要求,工程化、项目化地推进民生工作。

二是落实一套制度。制定了《三孝口街道民生工程管实施管理细则》、《三孝口街道民生工程考核奖惩办法》、《三孝街道民生工程人员职责》等制度。坚持严格督查考核,对所有的民生项目,实行每月督查、及时预警、半年观摩、年底考核;坚持每月召开专题推进会,汇报民生工程进度情况,每季度开展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做到全面掌握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缺误差,确保民生工程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心中。

三是落实一个导向。三孝口街道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梳理民生工程重点。通过社区一线法、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会,登门入户走访居民、单位,设置“民生工程五色连心带”,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360°热情的服务民生工程、倾听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心声,了解贯彻落实民生工程中存在的问题,问计于民,寻找改进的方法。通过这些民生程实施的对接,真实的了解老城区居民状况、需求。街道根据这些实际突出“养老养小”、“救急救难”、“补缺补差”等民生工程的重点,率先引进社会组织开展居家养老、农家书屋、文化场馆服务管理,制定引进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办法。确保民生工作说得到、做得到、做得好,高质量、高规格的完成了各项民生工程,不出现民生工程洼地

四是落实一个评议。三孝口街道民生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宗旨,以“三评”活动为抓手,动员民生工程联络员、民生工程实施者为民生发展献计献策。一是开展民生宣传员、民生项目点优秀管理员评比,切实为群众试样福祉;二是开展民生窗口评选,为窗口服务提供标尺,树好榜样,形成学业务、比服务、树形象;三是开展民生优秀联络员评选,通过评选活动和民生监督,发挥民生联络员先锋模范作用。


庐阳区三孝口做为承担基本民生的保障主体责任,着力在不同群体、不同区域、不同项目间推进民生工程精准扶贫。同时,加强政府引导撬动,发挥市场和群众作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民生共建共享新局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