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环境整治 我们在行动
2017年08月18日 16:15 来源:庐阳区环保局     作者:庐阳区环保局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积极打造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着力营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期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开展了童大郢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现已全部整治完毕。

守土有责,主动出击。为加大辖区环境管理力度,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主动摸排辖区居民组现有环境状况,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整治会议,确定街道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整治落实的责任机制,环保办联合安监办、文明办、市容所、五里社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全体人员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用讲大局的高度来对待、用讲责任的高度来落实好、用讲纪律的高度来保障,加大力度,动真格,打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部门联动,铁腕清理。针对童大郢砂石料场在碎石和外运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等环境问题以及童大郢环境乱象问题,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及时制定清理方案,坚持自清与助清相结合,多次上门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经营户的人员情况、占地面积及其他相关信息,并多次上门对该处企业和个人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动员相关企业和个人依法清理碎石。在此基础上,为落实清理时效,区环保局、区城管局、杏花市场监管所、杏花派出所、街道及社居委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每天蹲点清理现场,遵循“不留人员、不留设备、不留隐患”三不留原则,确保覆盖到位,确保不再进料,确保不再生产;同时与料场负责人沟通,督促其按进度完成搬离和清理,积极协调安排相关清运车辆和设备,加快砂石料场的清理速度。


长效监管,落实成效。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努力,该处料场石料、机械设备等已搬离完毕。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及社区也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巡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对该处设置了高度约2.7米的实体围墙进行封挡,外墙粉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既美化环境又宣扬公益文化。通过此次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同时也让环保意识深入每个群众的心中,真正做到“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生态庐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