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寒潮
2018年01月24日 14: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少平

据合肥市气象局预报预测,24-28日全市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4日夜里至25日降雪明显,大部分地区有暴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达20厘米以上。本轮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范围广,气温偏低,会对市民通行和林业园林绿化造成较大影响。为有效应对冰雪灾害,保证极端天气期间通行畅通、林业园林绿化安全和人员财产安全,庐阳区市政绿管办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冰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做好应急动员部署。高度重视冰雪灾害天气应对工作,1月20日,及时转发了市政府应急办《关于做好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前部署做好应对工作;1月22日,结合工作例会,对新一轮降雪应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1月23日再次召开除雪抗寒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自身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明确职责、细化措施。


召开除雪抗寒工作会议

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与上一轮降雪准备工作相比,为应对此次降雪,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加大了队伍集结、物资储备力度,目前,已集结了38支1400余人的除雪抗寒应急队伍,可随时出动投入应急;紧急采购了除雪效果较好的多功能风送式远程喷雾机,目前已有各类工程车辆80台,除雪应急设备20余台,储备融雪剂80吨,以及油锯、高枝锯、竹竿、警示锥等物资。


检查应急设备


多功能风送式远程喷雾机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结合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市政设施、工程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此外,各公园要求游乐设施经营户在雨雪天气停止各类游乐设施运营。


排查安全隐患

林木防冻护绿保绿。结合前次冰雪天气处置进展,为应对冰雪低温冻害,各养护单位已对树木进行了裹干防冻,对歪斜树木进行了扶正加固,近日又对道路沿线隐患枝条进行了修剪清除,同时明确古树名木的除雪防冻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古树名木加固


树木隐患枝条修剪

切实做好应急响应。一是划分市政设施、道路绿化、公园游园等若干除雪除冰责任区,确定责任人,根据雨雪天气应急响应级别,快速响应。二是更加细化工作措施,划分了各单位、各部门责任区域和重点保障路段、重点保障苗木,对树木除雪防寒护绿、桥梁铲雪除冰、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古树名木保护和社会单位除雪护绿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力争做到常绿树木不积雪、不出现大面积断枝、不出现树木倒伏。三是成立应急机动抢险队,24小时上路巡查,随时听从调度,随时做好打雪、扫雪、除冰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及信息报送,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落实24小时值班,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市政园林应急热线(62691510)24小时专人值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