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春节假期庐阳区接待游客147.5万人次
2018年02月25日 14: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23日,据合肥庐阳区商旅局消息,今年春节期间,庐阳区共接待游客14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6万元;该区纳入合肥市重点监测的26家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第三届“庐阳欢乐购”成为全区上下推动、行业联动的促消费平台,与“双节”旺销形成了消费叠加和聚集效应。

消费市场运行稳定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强化监管和应急保障工作,庐阳区商旅局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监测和黄金周日报监测,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信息,加强供给预警预测,加大了对消费环境和食品消费安全的工作检查、监管力度;加强网点柜台巡查等切实措施加强消费场所的消防措施、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防范工作,确保了合肥市场节日市场的秩序井然、消费安全。

生活必需品交易旺盛

春节期间,庐阳区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与节前交易量冲高相比,米、面、油、肉、蛋、奶、果、水产品、蔬菜等交易量和价格都保持了较为平稳的态势。

庐阳区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共计实现销售额2.2亿元,同比与去年持平。

节日促销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

2017年12月25日开展的第三届“庐阳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时间上横跨圣诞、元旦、春节,成为全区上下推动、行业联动的促消费平台,与“双节”旺销形成了消费叠加和聚集效应。欢乐购平台紧密携手各商家紧紧抓住假日商机,针对消费需求的新变化,精心策划开展了线上秒杀、0元购、下单赠券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充分体现“约惠庐阳、幸福庐阳”的主题。

根据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显示,庐阳区6家大型综合商场共计实现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百大集团鼓楼商厦、安徽商之都旗舰店销售额均突破4500万元。各大家电卖场品质化、升级类商品成为销售热点,智能、绿色、大品牌、高品质家电受到市场欢迎。重点监测国生、国美,苏宁、五星电器4家电器专卖店上万种平价惠民的商品,实现销售1386.48万元。

餐饮业以欢乐团圆为主题

春节期间家人、亲朋聚餐宴、探亲宴、拜年宴以及旅游景点的消费餐仍是春节黄金周餐饮消费主体,以品牌服务、特色经营为依托的餐饮酒店生意红火,顾客盈门满座;以大众特色餐、特色宴、特色菜等为品牌的酒店餐馆继续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中庐州太太、海底捞等大众餐饮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3家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共计实现营业额3105.26万元,同比增长12.98%,

旅游休闲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庐阳区各景点举办了的形式多样的年货节、庙会、游园、迎春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其中三十岗开展乡村迎新春赠春联活动,步行街明教寺举办新年祈福活动,三国遗址公园连续举办财神送财、桃园三结义活动,各景区举办文明志愿者宣传活动等。(杨璨周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