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创意期末考 让每一位学生快乐学习
2016年01月15日 10: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任琨 陈玥婕

DSC_9916.JPG

“亲,你还记得自己上小学时,期末考试的那些情景吗?”大概就是做卷子,做卷子……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推进,在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一项称之为“通关乐游汇”的活动创新了期末考形式。据悉,该校是我区“十二五”期间优质教育资源向外辐射的一个生动缩影。

DSC_9929.JPG

1月14日上午,该校六角楼内济济一堂,孩子们正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着期末测试。据该校校长张轶群介绍,为了让期末测评更加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心里需求,保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并结合省市有关“减负”精神,在保持传统期末测评关注孩子知识技能掌握的基础上,学校策划开展了期末“通关乐游汇”活动。“我们以‘通关乐游汇’活动为契机,尝试建立学校综合学科及校本课程多元化评价体系,初步建立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评价方法。让每一位学生快乐学习,快乐考试,体验成功的喜悦。”

“通关乐游汇”活动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完成该校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的音乐、体育、美术、经典诵读课程的学科检测。活动将从1月11日持续到15日。学生手持“乐游护照”走进场地,以逛游乐园的方式,自主选择检测内容,以游戏方式,每通过一项,即可获得奖章。

DSC_9986.JPG

在古诗词填空检测中,参加测试的孩子拿起六面都写着题目的大筛子抛在桌子上,回答落在桌面上的诗词题目;音乐课游戏是“节奏连连看、点音点唱、我是小歌手”;体育课检测课程包括“我是小健将、我是小飞人、我是神投手”;美术检测课程有“颜色变变变、手绘小达人”;经典诵读则包括“诗词填空、背诵古诗”等。

据了解,2015年9月,我区教体局与长丰县教体局合作办学正式签约,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按照“名校办学、专家治校”的办学方略,通过委托名校管理方式,使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在高起点上获得快速发展,将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实现 “办好一所学校,锻炼一支队伍,辐射一个地区”的目标。

DSC_9981.JPG

“十二五”期间,通过合作办学,庐阳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全面彰显,成为一股高能量的辐射源。除了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长丰县42中北城校区、经开区南门小学海恒分校、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45中芙蓉分校、肥西县南门小学上派分校等,这些学校的背后都有庐阳教育人的身影。同时,“保障‘名校引领’,打造‘优质学校群’,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再生发展,增加总量。深入探索跨区域合作办学,打造庐阳教育高能量辐射源”等内容已写进了庐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之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教育资源 合肥市 教育事业 创意期末考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