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启用新型垃圾站
2016年06月29日 10: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程晨

ZM157498.JPG

垃圾站,人们听到这个词可能就下意识地捏住鼻子、屏住呼吸。不过,目前合肥已经出现了新型的垃圾站,不仅可以避免气味的扩散,而且处理量是普通垃圾站的三倍。

“我们先使用机械把垃圾压缩,在垃圾车和垃圾场之间交接时,也是完全封闭的,减少了滴漏飘洒现象,而且完全在市内作业。工人像使用家里的电器一样,摁几下遥控器,铁架垂下,利用重力把大型垃圾箱倾倒,经过这样的处理,每台垃圾车的运量提高,并且不再沿路遗漏。”位于合肥市庐阳工业区的永青固体废弃物转运站副站长告诉记者。

“仅庐阳区每天就会产生约1000吨的垃圾,其中有900吨都是在我们这里处理。过去,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是24小时连轴转,整个站点全天不能休息。在使用了这种新型设备后,大家的工作时间缩短了一倍,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也有很大降低。”记者了解到,该垃圾站的设备来源于2010年世博会上展出的一种先进装置。世博会期间,上海为了防止倾倒垃圾箱造成的气味,采用了半埋地下式,防止气味扩散。

目前合肥正在计划推广此类新型垃圾站。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垃圾站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