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网吧变“网咖” 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6年07月05日 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奚慧敏

DSC_1390

网吧曾经是城市服务业发展的弄潮儿,但是时代在发展,人们的需求也在变,如今的网吧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近日,本网走进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思和网吧,发现这里已不是昔日“格子间”的模样。网吧装修采用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的设计理念,颇有北欧风格的实木装饰营造了书房般的家居感,随处可见的绿植令人感觉清新舒畅,店内划分了女士专区、VIP专区、豪华包间以及普通区,并根据使用需求设置了对战区、榻榻米区、户外观光休闲区,不同的区域配置不同的电脑设备,让顾客享受到“定制服务”的体验。店内还配备了新风系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彻底改变了传统网吧光线昏暗、环境不佳的状况。

自去年初庐阳区启动网吧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以来,区文化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网吧业主到先发地区考察学习,邀请国内知名品牌网鱼网咖、四合网院的经营管理者,与辖区网吧业主互动交流,介绍转型路径,分享成功经验,促进网吧业主转变思想意识。同时成立网吧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和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庐阳区已有110家网吧从改善经营环境、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等多方面入手,通过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使网吧成功实现向“网咖”的华丽转身。全区网吧转型升级率达91.6%,在全省县区中遥遥领先,上网服务行业正逐渐成为该区文化市场的新亮点。

“网吧转型虽然投入很大,但是带来的收益也是很明显的。”庐阳区网吧协会会长介绍说,转型后的网吧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现代文化休闲场所,顾客群体也发生了变化,一些白领和商务人士也会选择到“网咖”来进行商务会谈。“升级后,环境和档次都提升了,目前来看,上座率提升了20%左右,营业额增加了30%,利润也增长了近50%。”

网吧转型后,经营模式也由原来提供单一的上网服务模式转变为综合性、多元化的经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思路引领,新设电子竞技项目,将影吧、咖啡厅、书屋等引入网吧,并推出四季饮品、西点和简单中餐,仅简餐服务一项收入就占到许多网吧收入的3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网吧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