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举办创业培训 启动全程360°视频监控
2016年10月12日 10: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胡成龙 汪丽

创业是靠经验和感觉,还是要依赖技巧和方法,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创业而非就业,为了给有志向创业的大学生带来专业全面的创业指导,庐阳区百帮中心联合四里河街道在中澳学院举办了为期17天的“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培训对象为庐阳区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群体,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此次培训在全市率先启动全程360°视频监控,确保培训质量并且可以给学员进行资料留存。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我们根据一些未就业有创业打算的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举办创业培训,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这样不仅有利于拓宽大学生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有利于实现大学生的个人价值。”四里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培训是从实际出发,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通过适应性的培训,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学会捕捉商业机会,提高创业管理的能力。除了培养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外,开展创业培训、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并自主创业,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据介绍,此次“syb”创业培训共有30位学员参加,邀请知名专家授课,教学采用了讲课法、案例法、讨论法、头脑风暴法、练习法、角色扮演法游戏法等多种互动方式,增添了学员学习兴趣,整个教学在生动、活泼、趣味中完成,特别是分组教学法,七八个学员一组,组成自己的企业团队,在模拟的市场环境中去实现企业的盈利效能,提高了学员自身的独立决策能力。

通过培训使学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以前做生意都是靠自己的感觉和经验,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学习,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掌握了更多的创业技巧和方法,增强了创业的勇气和信心,为下一步扩大自己的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加强规范管理提供了保障”。中澳学院一位毕业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视频监控 创业培训 庐阳区 大学生 联合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