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皖首个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通过专家评审
2016年10月25日 17: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彭桂莹

10月23日,国家水利部在三十岗乡组织召开了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评审会,同意三十岗小流域工程建设工程通过评审,该工程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


由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工程专题片、听取PPT汇报、质询等形式,对三十岗小流域工程建设行了综合评审,并充分肯定了该项工程。专家组一致认为,三十岗小流域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理念先进、基础工作扎实,防控体系完善,效益突出,示范作用明显,达到了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评定标准,同意通过评审。

据悉,三十岗生态文明小流域工程始建于2012年,围绕“养生水源地、慢城三十岗”的建设目标,将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与休闲景观建设、生态人文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以小流域为单元,实施了生态移民、产业结构调整、污水截流、水环境整治等四大工程,使得三十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业结构明显优化、文明意识明显提高,成为一个集旅游、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性旅游风景区。

图片4图片5.JPG图片3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国家水利部 建设工程 安徽 清洁 生态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