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小小志愿者“点靓”城市文明交通
2017年04月11日 10:43 来源:逍遥津街道     作者:邵引恒

小小志愿者“点靓”城市文明交通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课余生活、满足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需求,培养学生参加公益事业的意识。今年以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区关工委、团支部集中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社区公益实践活动。


每逢节假日、周末徽州大道与红星路十字路口都会出现一群头戴小红帽、手挥小红旗的文明劝导员们在维护交通秩序。是的,他们就是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

“阿姨请您按绿灯指示行走,不要闯红灯。”、“叔叔请走斑马线。”……一句句稚嫩、暖心的话语,一片片真挚的情怀,在悄悄地感染着路过的行人们。一些路过的市民感慨地说:“这些小志者愿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为我们纠正不文明行为,可真是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课啊!他们真的很棒,我们为他们点赞”

据悉,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区每年都会接待到许多辖区中、小学生来到社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四牌楼社区关工委、团支部在做好接待的同时,每年都会策划出不同而又有实际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供学生们参加。今年社区就为学生们准备了文明劝导、环境保护和关爱空巢老人等多项实践活动。学生们通过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了假期生活,同时还为宣扬文明交通、引导公益之风等文明行为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社会实践 庐阳区 志愿者 斑马线 青少年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