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与安医一附院共建特色“医联体”品牌
2017年04月21日 15:57 来源:庐阳区     作者:张国强



4月20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庐阳区城市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在区政务中心3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医一附院副院长金小干5名专家,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卉晓,副区长沈项林出席签约仪式。区卫计局局长柯漫雪、副局长陶发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沈项林副区长致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卉晓讲话,区卫计局局长柯漫雪主持仪式并签约。


沈项林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坚持围绕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庐阳”的发展目标,以居民健康为根本,以“健康庐阳”建设为载体,逐年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打造庐阳卫生计生品牌,先后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示范区”、“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安徽省慢病防控示范区”,亳州路、双岗、杏林等3个中心同时获得“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等荣誉称号,社区卫生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与安医一附院成立“医联体”,标志着安医一附院从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治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等方面,打破区域限制,实现资源下沉、纵向贯通。依托安医一附院丰富的管理理念和雄厚的医疗卫生资源,必将有效促进我区基层医疗技术的整体提高,有效缓解我区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同时,在为群众提供连续、协同、高效的健康服务,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等方面,为我区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大大提升我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也为今后实施分级诊疗和社区首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医一附院副院长金小干表示,作为安徽省大型综合性医院,安医一附院将以高度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医联体”平台,按“定人、定时、定岗”原则,每周安排专家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针对基层心血管、呼吸、消化、内分泌等重点科目开展疑难疾病诊治;通过专家门诊和查房带教,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技术支持,满足居民就医的多元化需求;注重基层人才培养,发挥好全科医学专家团队师资优势,普及全科医学领域新知识、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为基层全科医生实现价值搭建更广平台,全面提升全科医生健康“守门人”能力;根据群众需求,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门诊挂号预约制,病人经基层医疗机构接诊后,根据病情需要直接预约安医一附院专家门诊号。同时,建立上转病人和大型设备检查绿色通道,实现定点接待、优先门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有效减少患者的就诊流程和待诊时间。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卉晓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与安医一附院结成“医联体”是庐阳区卫生事业发展的大喜事。城市“医联体”工作,是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是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需要上级医院的大力支持,才能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据悉,2015年4月,庐阳区紧扣新医改,在全市率先探索基层“医联体”建设。目前,除安医一附院综合“医联体”外,区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还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现代医学“医联体”,与省中医院、省针灸医院建立中医专科“医联体”,深度融合、双赢共建的“医联体”合作机制正逐步建立。下一步,庐阳区卫计局依托“医联体”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合理规划布局,坚持错位发展,树立各社区中心具有不同学科特色的“医联体”品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室内设计 庐阳区 会议室 区政府 安徽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