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2017年合肥庐阳区将投资300亿元建设29个重点项目
2017年04月29日 08:33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刘梦迪 陈晨

会议现场

4月28日,凤凰安徽从庐阳区政府获悉,2016年,合肥庐阳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第三产业占比首次破八成,达合肥市30%左右,尤其是金融业增加占市值比重40%以上。2017年,庐阳区将抓实全年工作,在产业发展上将依托总投资近300亿元,涉及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的29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生态圈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再升温。

过去一年,合肥庐阳区共推动29个征迁项目收尾,完成房屋征迁83万平方米,上市经营性土地13宗700余亩,新开工世纪中心等25个亿元以上项目,招商引资总量达330亿元。此外,民生支出20.05亿元,增长18.93%,社会事业品牌在2016年进一步擦亮,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流的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出行环境等。在近日的全市目标考评中,庐阳区取得了经济发展考核总分位列四城区第二、社会发展考核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

为抓好抓实2017年全年工作任务,续写辉煌发展新篇,接下来,该区将立足“推动经济发展向主导产业集聚、推动城市品质向建设管理聚焦、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网格聚力”三个主要方面,做到既重点突破,又确保整体推进,力争在“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上实现新突破。


具体来说,在产业发展上,该区将依托总投资近300亿元,涉及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的29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生态圈建设,并继续突出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再升温。与此同时,该区正紧抓百日整治行动和城市品质提升年行动契机,围绕城市道路交通与出入口环境整治、老旧小区与公厕环境整治、菜市场和摊点环境整治、城市立面与亮化环境整治、城市道路绿化与园林环境整治五个重点内容开展提升行动,实施整治工作建设项目210个,全面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序化城市立体空间。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方面,该区以健全社区为民服务、为老服务、医疗服务和文体活动服务四项功能为方向,以“29+8”项省、市、区级民生工程实施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等民生事项合理配置到街道社区,以网格员为媒介统揽社区居民需求,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招商引资 庐阳区 合肥市 旅游业 服务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