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经济开发区打响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7年05月09日 10:50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程晨

铁路沿线打造整洁走廊、绿色走廊和文明走廊

——庐阳经济开发区打响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


连日来,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过境铁路沿线环境,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积极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采取机械与人工并行方式对桥下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杂草杂物、开荒种菜等现象进行清理、掩埋和遮盖,以实际行动打响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攻坚战!

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地处庐阳区北部,合福高铁、合蚌铁路等多条重要铁路线穿境而过。铁路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破旧厂房及建筑、待征迁城中村、卫生死角、乱搭乱建等问题已无法跟上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过境铁路沿线环境,近期,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纳入重点工作,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存在问题,落实项目责任制,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经过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周边问题全面排查,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共梳理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杂草杂物、开荒种菜4大类问题。对梳理出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动用机械整治到位,不留死角,努力营造铁路沿线干净、舒适的环境面貌。据统计,开展全面整治行动以来,共整治铁路沿线环境问题2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堆放点12处,铲除毁绿种菜15处,清除“牛皮癣”57处,拆除私搭乱建4处,有效提升了辖区过境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以净化、绿化、美化为目标,对铁路沿线开展不定期巡视自查,扎实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由点向线延伸、由线向面拓展,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家门口环境改造,进一步巩固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城中村 攻坚战 开发区 铁路线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