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北京优护、合工大与杏林中心携手 开展老人认知健康评估研究
2017年05月12日 09:45 来源:杏林街道     作者:张海云 张国强

图片2

日前,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优护创智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融合社区体检数据的老人认知健康评估研究”签约仪式,三方代表就该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利用等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老人的认知问题,临床表现主要是进行性记忆减退、认知障碍和人格改变,伴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痴呆的患病人数、患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该病的临床、发展特征以及庞大的患病人数,必然会给各个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因此,对老人认知评估的研究,重要意义在于对认知下降的预测功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对老年人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规划。开展融合社区体检数据的老人认知健康评估研究意义深远。


为了该科研项目顺利开展,杏林中心统筹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制定项目流程,在房屋紧张的情况下腾出一间业务用房并配备相关设备用于老年人认知问卷调查,并提供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各项体检结果,分类整理,交由合肥工业大学福祉实验室对问卷及体检数据进行专业性的分析,对老年人社会经济状况、病史、睡眠、抑郁和认知作出可靠性评估。通过结合健康体检数据分析,用以指导社区发现认知功能障碍高危人群,特别是认知障碍(MCI)的早期发现,进行早期预防,将有助于延缓和阻止进展为老年性痴呆,为家庭和社会减轻负担。通过参与此次科研项目,对于促进杏林中心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以及社区老年病诊治水平的提高也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科研项目 服务中心 认知障碍 进行性 合工大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