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经济开发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租赁厂房企业安全隐患
2017年08月09日 10:31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车间仓库被用作职工宿舍、安全出口大门被锁、消防通道杂物乱堆、电气线路随意改接、安全警示未上墙……近日,庐阳经开区安监办在一次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位于辖区天河路的安徽省印包物资有限公司存在租赁厂房管理混乱的问题,安全隐患重重,开发区安监办立即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经过一个星期的整改,昔日的“厂中厂”一改旧貌,变得规范有序。

安徽省印包物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经营印刷、包装机械及其配件、辅助材料、纸张、油墨、电器、五金销售,有1幢2000平米生产厂房和1幢4层办公用房。今年,厂区划分租赁给义齿生产、仓储、物流等5家企业。

这些小企业集聚在一起,严重影响了企业自身安全发展,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开发区安监部门多次实地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指导整改,使本次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如今,走进安徽省印包物资有限公司厂区,安全警示标志齐全醒目、设备地面干净整洁、企业分布错落有致、职工宿舍撤出搬离、消防器材摆放有序、电气线路布设整齐。

这样的安全整治也获得了企业自身的肯定。“这次整改,我们在安全投入上花了两万多元,彻底改善了作业环境,消除了消防和用电等方面的隐患。我作为租赁方深刻认识到了这一问题,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是需要承担连带责任的”安徽省印包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庐阳经济开发区不少企业将自有的闲置厂房,分层分间出租给不同行业的企业,形成了租赁厂房。这些租赁厂房多数存在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用电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安全生产水平普遍低下。

为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租赁厂房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庐阳经济开发区下大力气从7月初起至8月底,联合庐阳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集中整治、验收总结四个阶段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租赁厂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针对拒不执行、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做到处罚一批、震慑一批、关停一批,规范厂房租赁行为,明确、落实租赁双方安全管理职责,特别是现场作业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得到有效整治,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庐阳经济开发区安监办主任杨峰说。                 

ZM151945.JPG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