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全面落实厉行节约 积极推进财政改革
2022年12月19日 17:0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持节俭办一切事情,科学安排优化支出,精打细算提质增效,谋求改革激发活力,始终坚持以政府的紧日子谋取百姓的好日子。

    坚持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统筹。将所有政府收支都纳入预算管理范围,严格执行无预算不支出。根据省、市、区厉行节约文件精神,在年度预算执行中,大力压减会议、差旅、培训、活动等支出规模,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控资产更新、维修改造支出,推进资产共享共用。同时严把预算追加支出关口,除急需安排项目外,严控新增支出,严防“边压减边增支”,将宝贵的资金都用在紧要处和刀刃上。

    谋划财政体制调整,激发发展活力。积极谋划区与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体制调整工作,着眼于在有限的财力下集中财力办大事,既兜牢属地运转底线,又突出发展激励,通过超收激励、重大专项激励,鼓励“多劳多得、优劳多得”,并厘清区级与属地支出责任,促进属地单位更好履职尽责,实现财权事权相统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