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新华网】合肥市庐阳区2023年37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2023年08月03日 16:1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7月28日,合肥市庐阳区2023年3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随着挖掘机轰鸣声响起,不少建筑工人在庐阳区双岗街道居河园小区内忙碌起来。居民看到此情景,欣喜不已。“希望改造后的小区面貌能焕然一新,为我们提供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该小区居民沈先生说。

       据庐阳区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介绍,该小区面积较小,基础设施较差,存在排水淤堵、房屋漏水、路面破损等问题。此次改造将重新调整小区布局,修整小区道路,进行雨污分流、屋面防水、小区路灯、弱电管道等方面改造提升,并适当进行适老化改造,在物业值班室设置报警器,更好地为小区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

       据悉,庐阳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37个小区,分布于5个街道,总建筑面积达18.82万平方米,惠及2536户居民。其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修整,雨污水分流,屋面防水,楼道洁化,围墙院墙粉刷,绿化补植,健身休闲场地建设,弱电管道改造,非机动车棚、路灯、楼道灯改造提升及人脸车牌识别、智能监控、楼宇单元门对讲等安防系统安装等。预计项目工期5个月,12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