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双岗街道:“党建红+综治蓝”绘就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2023年08月11日 11:0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扎根红色阵地,凝聚矛盾调处战斗力;延伸触角,绘就基层治理新蓝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幸福社区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党委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探索出一条“党建红+综治蓝”深度融合的社会基层治理新路子,为幸福社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虹桥社区成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内“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针对各类问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并主动将政策送上门、法治送到家、服务送到位,切实增强社区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截至目前,社区共收集社情民意87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4件,现场调处矛盾纠纷35起。

  社区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将辖区范围重新整合,划分为12个居民网格,并同步建立网格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服务治理模式。

  以网格党支部为骨架,社区组织红色小管家、合肥义警定期开展巡逻,与社区网格员一起深入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开展反诈宣传,检查用电设备设施及线路是否损坏老化、私拉乱接,检查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是否良好、防汛应急准备是否充足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虹桥社区深入挖掘网格内的社区资源,广泛吸纳“两代表一委员”、新乡贤、“中国好人”、“庐阳好人”、“五老人员”、“法律顾问”、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充实基层治理队伍。并积极推行“待办清单+复盘”工作模式,持续“树典型,谈经验,补短板”,不断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机制,汇聚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搭建居民自治的大平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