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提升医疗救助精准度,增强居民医疗安全感
2023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面临意外的伤病,这时候就需要医疗救助的帮助。通过医疗救助,可以让那些经济困难或无法负担高昂医疗费用的人们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为了落实精准救助,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开展多项工作。

一、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为民服务力。医疗救助及相关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参加医疗救助业务培训,进行政策学习,做到业务人员和村(居)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政策标准。

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摆放宣传展台、镇村干部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到位,让困难群众全面了解救助政策,以便及时得到救助。

三、严格筛查救助对象。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的救助对象、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及申报程序和要求,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对特困人员(含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人员、因病致贫重病患者(指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返贫致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是一项关乎社会福利和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菱湖社区通过切实落实医疗救助政策使居民放心、安心就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