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召开一届二次区域性职代会
2016年07月07日 17:2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志强 徐霞

IMG_9548.JPG

7月6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街道小礼堂召开。

来自于辖区45家小微企业的65名职工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安徽安琪儿妇产医院党委书记、安徽恒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5名辖区内职工数100人以上非公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庐阳区总工会主席钱慰,副主席瞿德茹、席金华等上级工会领导和街道有关领导到会并作了重要指示。

此次会议讨论通过了《2015年社区工作报告》《一届二次职代会提案立案情况的说明》和《2016年区域性集体协商合同草案》,与会代表还听取了《2015年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作报告》,并对2015年一里井社区和社区工会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据街道工会负责人介绍,一里井社区现有置地·汇丰广场、新天地广场、万豪广场等多处写字楼宇,现有各类企业530多家,职工人数近6000人,是目前双岗街道楼宇和企业数最多的社区。为了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保障小微企业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更好地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近年来,一里井社区工会联合会在社区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优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在区域性职代会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上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初步摸索出一条比较适合社区自身实际的推进基层民主管理制度落实的路子,在区域性职代会实施细则、民主评议和提案征集办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集到涉及社区建设和辖区企业发展的职工代表提案23件,共有92家小微企业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妇产医院 代表大会 集体协商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