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县桥社区暑期剪纸班培养孩子动手能力
2016年07月12日 14: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马汉霞

IMG_6564.JPG

7月11上午,在百分国学院教室里,20余名中小学生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讲解中,开始了第一节剪纸课,学习剪纸的相关知识。

据悉,为了丰富暑期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假,培养学生多动手、动脑、观察、等诸多方面的能力,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关工委联合百分国学院开办了剪纸兴趣班。

剪纸,就是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课堂教学中需要使用剪刀,所以老师特别注意学生的安全问题。由于孩子们都是初学者,老师就从简单的几何图形开始教学,然后慢慢向复杂的图案发展。这种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容易接受,学得轻松。 

孩子们按照老师的示范,折纸、剪纸一步一步地仔细操作。每每展开手中的剪纸,孩子们都格外小心翼翼,生怕稍不留神就将自己的剪纸成果前功尽弃。当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剪纸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时,孩子们都会兴奋地举起自己的作品向老师、家长展示。

剪纸拥有质朴、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这为剪纸课程又添了别具一格的趣味。孩子们通过完成剪纸手工艺品,既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又体验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小学生 逍遥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