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爱国主题课程开课
2016年07月19日 16: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琰 赵明 史翠云

ZM159181.JPG

在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官塘社区的暑期爱心课堂上,一番别具深意的爱国课程也在这里开展起来,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为了讲好这节主题爱国课程,来自合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可是颇费心思。不仅准备了课堂PPT演示稿等软件资料,还在硬件上面下了很大功夫——手工制作完整版中国地图拼图。“我们觉得纯手工制作中国地图拼图,更能表达我们对祖国的敬爱,同时让暑期课堂的孩子们知道中国的版图不仅仅是简单的像一只‘大公鸡’,她是由每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组成的,每一块都相当于是祖国母亲的孩子,一个都不能少。”林店街道暑期爱心课堂的队长徐起航指着地图说道。对于很多大学生志愿者来说,他们也许并不擅长手工,也许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划伤手指,但是他们依然细心的画好每一根线条,认真打磨每一处边角,最终完成了一件完美的地图拼图,并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在孩子们眼前。

ZM159304.JPG

暑期课堂的王卿远是一个调皮的小男生,今年上三年级,他的家中挂着中国地图,在学校也会接受不同形式的爱国教育,但是像今天这样亲手将中国的不同部分,包括南海拼在一起组成一张完整的地图还是第一次。“我今天要回家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没有来暑期课堂的同学听,我爱的祖国一点都不能少,我们长大一定会保护她!”孩子们还观看了爱国主题PPT,通过图片和老师生动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爱国意识。

今年是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暑期爱心课堂开办的第十个年头,在这过程中,街道和社区团委、妇联、关工委、计生协会等部门通力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来上课的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在关注学生智育教育的同时,注重提升学生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做爱国爱家的优秀青少年。力争将林店街道暑期爱心课堂打造成富有特色的“品牌课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国地图 合肥学院 志愿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