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逍遥津街道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进行时
2016年07月28日 16: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施玉芹 徐东辉 余国平 王文骏

志愿者清理用喷漆覆盖路边卷闸门上的油漆小广告.JPG

从上周起,合肥气温就一直居高不下,可这几日在逍遥津街道辖区逛街的市民会发现,路上的”小红帽”不减反增。他们时而劝阻流动摊贩,时而捡拾路边垃圾,时而搬移占道车辆,时而铲除墙上牛皮癣……他们就是逍遥津街道的文明创建志愿者。

原来,自入夏后,因为高温和放暑假的原因,辖区参与志愿活动的居民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数量减少了不少,而为了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的成果,7月27日起,逍遥津街道机关各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全体总动员,在确保日常业务受理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其余人员纷纷带上小红帽,走上大街小巷,担任文明创建志愿者。

注重氛围营造 及时更换破损标牌

该街道不仅积极组织文明巡查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上的文明标牌进行了摸排,对于破损宣传标牌及时进行更换和补贴;同时,还预备了180张文明餐桌提示卡,发现有辖区餐厅丢失提示卡的,及时补送给他们。持续营造辖区文明创建的氛围。

维护市容秩序 及时整治违规标识

夏季是西瓜的热卖季节,虽然庐阳区已经划定了西瓜销售点,可还是有部分瓜农不肯遵守规章,随意摆摊设点,为此该街道城管队员时常顶着烈日劝导“打游击战”的瓜农们。不仅如此,若是遇到违规店招、店外店、占道停车之类的有碍市容的现象,城管们也会不顾高温,逐一整治;维护老城区的市容秩序。

随手清理环境 红帽化身“美容师”

每个志愿者都会随身携带铲除纸质广告的小铲子、捡拾垃圾的小镊子以及粉刷墙面的喷漆。只要看到路面垃圾及墙面小广告,志愿者就会拿出工具清理,有时遇到卡在夹缝的垃圾,志愿者还会干脆用手去捡。所到之处,路面垃圾全无、车辆停放整齐,连墙面小广告都被粉刷一新,整个环境变得更加清爽干净。

据悉,此次整治将严格按照城市文明创建的各项指标,补缺补差,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整治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下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大学生 逍遥津 志愿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