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文明祭祀宣传走进校园
2017年03月28日 10:01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万云 杨晓云 王庭庭

IMG_7848.JPGIMG_7876.JPG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中华民族传统时节,为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祀安全有序,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文明办、民政、团支部、科协、联合留守儿童服务队在辖区杏花苑幼儿园开展“追思先烈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少儿绘画比赛。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文明祭扫的含义,引导小朋友展开丰富的想象,画出心中追思先烈的感情。小朋友们拿起画笔,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文明祭祀行为用小小画笔,一一展现出来,画出蓝天白云、纪念碑、松柏、鲜花等,将自己对先辈的怀念铺展在眼前的小小画纸上。他们的绘画作品积极健康、富有创意、构图新颖,用一颗童真的心勾画着眼中美好的绿色家园。

通过绘画形式在青少年中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也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家长及身边的人,切实提升居民素质,在活动中,寓教于乐,丰富少儿生活,在未成年人中营造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华民族 少儿绘画 留守儿童 庐阳区 幼儿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