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六一同精彩 欢度儿童节
2019年05月31日 17: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翠云

6月1日,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庐阳经开区官塘社区举办了一场别有意义的儿童节庆祝活动,邀请辖区内的残疾儿童和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分的学生在社区共同过节,他们在一起做游戏、玩玩具、学跳舞、读古诗、吃蛋糕……孩子们手手相牵,心心相连,在欢声笑语中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531172202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跳舞,他们努力学着老师的样子,跳出自己最美的舞姿,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学习背诵完整的古诗《江南》,围着漂亮的蛋糕、唱着欢快的童谣……这些对于其他孩子来说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对残疾儿童们来说却很难。“这些小朋友,愿意走出家门 ,走入人群中大胆地去展示自己,已经非常不容易。”社区志愿者说道,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为残疾儿童提供一个表现自我的机会,帮助他们建立自信。

家住宝宸时代花园的皓皓(化名)今年已经9岁了,由于先天原因,皓皓很早就被诊断为智力异常,没有办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但皓皓的妈妈并没有放弃,来到社区残联工作站申请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为皓皓争取到了更好的康复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条例中提出:政府、社会、学校应当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残疾儿童、少年就学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其完成义务教育。街道和社区对皓皓的情况进行了解之后,多次与辖区小学方面沟通,解决了孩子上小学的问题,社区爱心人士还给皓皓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来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中,最小的是身患孤独症的小含(化名),小女孩今年5岁了,自2016年以来,妈妈带着她从未间断康复,并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小女孩从一开始的一句话不会说,到现在看到人都会喊“叔叔好、阿姨好”,获得了极大的进步。“现在回想起孩子刚被诊断为孤独症的那一刻还是无比心痛,好在这几年在社区和各方的帮助下孩子进步了很多,知道我们家这个情况,社区经常上门看望慰问,能争取到的帮扶都会帮我们争取,我们一家人都很感激。”小含妈妈说,今后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她都会带孩子来参加。

官塘社区负责人说道,在尽可能帮助残疾儿童康复的同时也应该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家园共育。家长们也表示,生活虽然艰难,但有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鼓励和帮助,他们绝不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