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陈龙村大事记
2021年12月30日 14: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12年

5月3日 陈龙、陆郢两个村民组土地整改项目统建楼建成、村民回迁安置。 陈龙、陆郢村民组在公园路自建房也完全建成。


2013年

3月20日 夏东、夏西、沈圩、胡东、胡西、孙湾、汪郢、新圩8个村民组启动一期“董大”水库水源地搬迁。


2014年

4月1日 陈东、陈西2个村民组启动二期“董大”水库水源地搬迁。


2015年

12月10日 一线驻点干部项慧群在陈龙村会议室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5月15日  陈龙村开展“提振信心 拉开标杆”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6年

5月9日  陈龙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值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7年

3月31日 陈龙村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12月24日 陈龙村一期“董大”水库水源地搬迁回迁安置。


2018年

1月4日 陈龙村开展党员志愿者参与路面铲雪、为树木扫雪活动,让辖区村民出行便捷。

2月6日 陈龙村开展“绘灯笼 迎春节”把健康带回家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过健康快乐的中国年。

3月2日 陈龙村开展“开心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村工作人员与群众在一起猜灯谜,开开心心的过元宵节。

4月3日 陈龙村工作人员清明节期间在辖区坟场开展禁烧宣传并倡导文明祭祀。

4月18日 陈龙村党委与湿地公园党支部共同开展开展“关注留守学生 手心相牵助成长”活动,12名儿童参加了活动并收获了快乐。

5月15日至6月13日 陈龙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40余处垃圾。

7月21日 陈龙村组织人员在董铺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安装9个保护区提示牌,告知大家保护区的范围。

8月10日 陈龙村安装水源地沿边重要路口安装“禁止入内”防护网及标牌。

9月4日 陈龙村开展面源清理,在辖区水库水面清理杂物、杂草。

9月6日 陈龙村与金谷医院共建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9月9日  陈龙村与区文旅局共同“庐阳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三十岗专场文艺演出。


2019年

3月11日一点驻点干部孔亚辉在清水苑小区广场开展“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理论宣讲活动。

3月11日一点驻点干部孔亚辉在清水苑小区广场开展“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理论宣讲活动

3月13日 陈龙村开展“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4月10日一线驻点干部开展“庐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6月5日陈龙村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6月12日 陈龙村三国城南路11户门面房拆迁丈量工作。

8月16日 陈龙村开展“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8月7日 陈龙村对古城路(陈龙拐弯至三国遗址公园门口)进行道路改扩建。

9月24日 陈龙村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分五个阶段在2019年全年开展该项活动。

9月28日 陈龙村完成注册股份经济合作社。

10月-11月 陈龙村对辖区内开展“五清一改”活动,对辖区内的乱搭乱建乱堆放等进行清理。


2020年

1月-3月 陈龙村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全村的5个出入口进行封闭管理,仅保留2个出入口设立宣传(检查)点,所有农家乐停止对外经营。

4月4日  陈龙村在疫情过后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帮扶活动。

5月9日 陈龙村开展母亲节活动,为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5月12日 陈龙村在孟德山庄开开展防震减灾演习,并教授逃生工具如何使用等知识。

6月1日陈龙村开展“关爱儿童,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同时发放纪念品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6月-7月 陈龙村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6月13日 陈龙村与乡文明办一起在辖区开展“浓情端午 爱暖人心”活动。

6月15日 陈龙村党员志愿者和民兵志愿者清理公园里污水淤积。

7月10日  陈龙村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7月16日  陈龙村开展对古城路、公园路文明创建活动,针对乱停车、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

7月21日  陈龙村做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工作。

8月7日陈龙村与湿地公园管理处对接开展“七彩假期逍遥游 情暖童心齐欢乐”活动,这次活动共有13名儿童参加,并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

8月27日陈龙村在古城里小区开展“老年健康小讲座”让老年人多了解健康养生知识。

9月20日 陈龙村与董大水库湿地公园结对成科普共建单位。

10月1日  陈龙村人口普查员完成598户入户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1日-12月26日 陈龙村完成“董大”水源地二期回迁安置工作。

11月1日 陈龙村人口普查员完成入户短表登记和人口普查长表登记。


2021年

1月4日 陈龙村桥头、平房、河沿三个村民组交房。

1月21日 陈龙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保护董大水库志愿服务活动,对水库沿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

2月26日 陈龙村开展“学习党史 巾帼强志”活动,让妇女同胞也能知晓党史,主动学习党史。

3月12日  陈龙村完成三国城路苗木清表,保障三国城路(G206)顺利开工。

3月5日陈龙村党委与四联四定单位庐阳区商务局的党员志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绿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4月4日 陈龙村对辖区陈龙大酒店等4家餐饮进行劝导停止营业(由于位于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域,不准再经营),同时对店招店牌进行拆除处理。

4月20日陈龙村在村部举办送戏下乡活动,为辖区村民送上一份“戏曲大餐”。

4月23日 陈龙村举行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三十岗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14名。

4月1日 陈龙村号召村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4月26日 陈龙村进行“党史理响,你我传声”,由陈龙村选调生鲍镜伊为大家上课。

4月29 陈龙村党委号召党员在杨岗路党员先锋岗值班,为出行群众指导路线,方便群众出行。

5月8日 陈龙村从小区物业、小区居住人群、辖区工地3个点分时分段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5月10日  陈龙村党委召开各支部大会,与会党员推荐产生23名出席中国共产党庐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6月2日 陈龙村党委召开各支部大会,与会党员推荐产生30名出席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6月28日 陈龙村党委夏为英参加“在党50周年”勋章颁发典礼并观看节目,陈龙村党委共有3名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党员,由于身体状况,陈广芝、陈有良由村党委书记阮怀明和副书记费维金上门颁发纪念勋章。

6月11日 陈龙村党员于庐江县参与党性外出教育。

7月1日 陈龙村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

7月12日 一点驻点干部孔亚辉在陈龙村委会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专题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7月12日 陈龙村开展驻点干部上党课,三十岗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坤在陈龙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课。

7月13日 陈龙村党委副书记费维金与三十岗乡土地所所长崔坤开展三期复建点地界确认。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