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中国网】村史馆有了老兵讲解员
2023年08月03日 16:2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5日,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大杨村妇联成立了村史馆“在党五十年退伍老兵讲解员”队伍,为前往大杨村村史馆参观的青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退伍老兵展示村史馆讲解员聘书

退伍老兵郑志成为小朋友们讲述村史故事

退伍老兵阮永尧为小朋友们讲述村史故事

退伍老兵张祥富为小朋友们讲述村史故事

        “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你们一定要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扛起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退伍老兵张祥富在讲解时,饱含深情地说。当天,首批老兵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大杨村历史沿革、村容村貌、人文特色、革命传统等内容,让孩子们从了解家乡历史开始,感受传统文化,体会老一辈人的奋斗历程,进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参观村史馆的青少年儿童认真聆听,十分专注,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下一步,大杨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依托社区儿童成长营,持续开展各类儿童友好项目,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